中国新任驻阿塞拜疆大使魏敬华向阿利耶夫总统递交国书
2016-08-04 01:00
 

  8月3日,中国新任驻阿塞拜疆大使魏敬华向阿总统伊利哈姆·阿利耶夫递交国书。阿外交部长马梅德亚罗夫、总统办公厅副主任马姆马多夫及中国驻阿使馆参赞李劲松等出席。递交国书后,阿利耶夫总统与魏敬华大使进行了友好交谈。

   

  阿利耶夫总统表示,阿方高度重视建立在传统友好、政治互信基础上的阿中关系。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支持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立场。阿政府支持并愿积极参与中方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发展构想,推动双方在经贸、能源、交通、旅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阿愉快地回忆了去年12月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与习近平主席会见的情景,对中国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表示钦佩和祝贺。

 

  魏大使表示,对在中阿关系发展的重要时刻被任命为中国驻阿大使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去年阿利耶夫总统访华期间,两国元首就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等重要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为中阿关系美好未来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同阿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高层互访重要成果,将中阿关系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造福于两国人民。

  魏敬华大使于6月28日抵阿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