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在阿塞拜疆巴库大学举行
2016-05-10 14:59

201657,由中国驻阿使馆和巴库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暨第二届阿塞拜疆赛区预选赛在阿巴库大学隆重举行。中国驻阿大使宏九印、巴库国立大学校长马哈尔拉莫夫、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罗晓志、阿方院长奥克泰出席。

宏九印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对巴库大学孔子学院为举办此次活动所做努力和细致安排以及马哈尔拉莫夫校长对巴大孔院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语言是人类沟通的桥梁,是人与人交往的纽带。“汉语桥”活动是世界汉语学习者的重要赛事,拉近了世界各国汉语学习者与中国、中国文化和中国人民心与心的距离。宏大使衷心希望来自阿塞拜疆的优秀青年通过这一平台脱颖而出,成为中阿友好的种子,不断在中阿悠久灿烂的文化中汲取营养,将来为两国关系的深入发展,为两国人民友谊的不断加深做出贡献。

预选赛由主题演讲、知识问答、才艺展示三部分组成,9名参赛选手在激烈的角逐中展示了精湛的汉语水平和才艺,最终来自巴库国立大学的塔娜拉和爱伊姗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并代表阿塞拜疆赴中国参加第十五届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与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