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九印大使向阿利耶夫总统递交国书
2012-02-07 19:05
 

 

2月7日,驻阿塞拜疆大使宏九印向阿总统阿利耶夫递交国书,并同阿利耶夫总统举行会见。

阿利耶夫总统首先请宏九印大使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对宏大使履新表示欢迎。阿说,中国是世界大国,有着灿烂文化、古老文明和悠久历史,为人类和平发展事业作出杰出贡献。近年来,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取得举世瞩目成就。阿方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做中方最诚挚的朋友和最可靠的伙伴,同中方一道携手努力,密切两国高层交往,深化经贸、能源、铁路、机械制造、人文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协作,促进两国共同发展,维护双方共同利益。阿方将为大使阁下履行职责提供协助与便利。

宏九印大使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阿利耶夫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宏大使说,近年来,在总统阁下的领导下,阿塞拜疆政治稳定,经济蓬勃发展,民生持续改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阿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祝愿阿在国家建设和民族振兴事业中不断取得新的成就。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阿关系。今年是中阿建交20周年。中方愿同阿方一道,以此为契机,深挖合作潜力,扩大各领域合作,加强各级别交流,推动中阿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作为驻阿大使,我将竭尽全力,为促进两国世代友好和长期互利合作作出应有贡献。

宏九印大使于2012年1月19日抵阿首都巴库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