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坚守不孤单,祖国牵挂感温暖
阿塞拜疆巴库国立大学孔子学院
2020-08-21 14:02

  新冠疫情在阿塞拜疆暴发以来,巴库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全体人员以理性、科学和冷静的态度做好自身防疫,迅速开展网络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并积极组织线上文化推广活动。时至仲夏时节,疫情依然严峻,中方院长罗晓志女士同两位公派教师和三位志愿者教师继续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做好暑期教学和新学期筹备工作。

  中国驻阿使馆始终密切关注阿塞拜疆疫情防控的最新进展,每日通报疫情数据;时刻关心孔院人员防疫情况,提醒大家务必提高防疫意识,加强自我防护。7月30日,郭敏大使视频连线汉语教师们和在阿同胞,转达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在阿同胞的亲切关怀与问候。8月12日,驻阿使馆邀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赴阿医疗专家组与在阿同胞视频连线,在线解答抗疫问题,科普疫情防控举措、医疗防护和心理健康等问题。8月19日,使馆人员送来第二批防疫物资,包括防护服、护目镜、莲花清瘟胶囊和最新版《预防新冠肺炎防护知识问答》手册。

  远在万里的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前线教师保持紧密联系,努力协助离任人员做好回国安排;为留任教师安排“心理赋能”线上团体训练营,提供更多贴心陪伴、人际支持和心灵呵护。同时竭力为孔院人员寄来防疫物资。

  来自驻阿使馆和语合中心的关怀与帮助,让每一位仍坚守在海外一线的孔院人员都深切地感受到来自祖国各方的牵挂和温暖,深刻体会到无论我们身在何方,祖国永远是我们背后最坚定力量,是我们克服一切困难、做好每一项工作的最强大的动力。